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0-30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下午,淮北市纪委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刘惠同志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参加会议并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县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到“三个为主”、“四个力戒”。要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主,学习报告以自学为主,机关组织集中学习以讨论为主;要力戒形式主义、自由主义,力戒空泛化、肤浅化,力戒理论、实践两张皮,力戒学习、工作相割裂。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结合实际,具体要做好“五个下功夫”。

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是在抓紧执纪审查工作上下功夫。清醒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走向“压倒性胜利”。

三是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基层移风易俗,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扶贫、环保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向一线延伸。

四是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下功夫。深化政治巡察,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对问题反映集中乡村的巡察,对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大巡察整改督办、问责力度。

五是在推进纪检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县(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边组建、边工作、边规范,促进监督“探头”作用充分发挥。密切关注试点省市监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摸清底数、及早准备,为监察体制改革打好基础。(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