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 “多余”的担心

时间:2017-10-25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由于工作需要,我和小周来到连江镇纪委,刚和镇纪委魏书记见上面,就被匆匆闯进来的“不速之客”打断了。

“魏书记,你帮我找几份这两天的党报,我有用。”来者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

“啥事啊?急成这样。”魏书记一边笑着招呼老人,一边跟我介绍,“这位是我们三合村的徐书记,工作特认真的老书记了。”

“这不在修江巷水库吗?我们村刚子、黑子几个年青人都到工地上开推土机去了,他们可都是去年才入党的新党员。工地上任务紧、赶工期,他们几个月也回不了一趟家,十九大召开了,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光顾赚钱干活,是不是看了。”老书记快人快语,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说道。“这几个后生啊,脑子快,点子多,懂技术。”

“知道了,徐书记,你这是准备培养接班人呢。”魏书记边和老人打趣边找出了一摞党报。“你看啊,这报上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还有解读、专题,你看够不够。”

“多给我一点,多带点给工地上其他党员、群众也学习学习。”老书记说话毫不客气,带着命令的语气。

“行,没问题,这些都给你,我再去帮您找点”。

送走了老书记,魏书记介绍说这位老书记德高望重,干了几十年的村支书了,从来没有私心,在当地很有威望。

怀着对老书记的一份好奇还有一睹全市最大水利工程的私心 ,我提出到水利工地上看一看。魏书记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三人骑着借来的摩托车在秋日的艳阳里沿着去年才修通的村村通一路向西,很快赶上了步行的老书记。老书记得知我们也去工地,开心的坐到我的摩托车车后座上,怀里紧紧地搂着报纸,笑呵呵地说道,“这下省我不少路……”

来到工地上已是午饭时间了,村里的年青人听说老书记来了,纷纷跑了过来。老书记清了清嗓子,说道:“党中央刚刚召开了十九大,你们可知道都说了啥?你们光顾着干活挣钱那可不行,不知道党中央的精神那不成瞎子、聋子了。这些报纸你们看看……”

“老书记,您多虑了。”一位年青人接过报纸说道,“工地上有大屏幕电视、电脑,十九大召开当晚我们就看了新闻。”“我是听收音机转播的”,“工地上有免费WIFI,我是用手机收看的十九大”。“我们党小组昨天还在一起讨论呢。”年青人们围着老书记你一言我一语。

结果完全出乎老书记的预料,老书记似乎仍不放心,想了想问道:“既然你们都看了都学了,那我可要考考你们。你们谁知道在这次十九大上党中央给我们农民吃的最大的一颗定心丸是啥?”

“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一个高个子年轻人抢先答道。

“这对农民来说是个天大的好事,这对我们开展土地规模经营、连片种植可以说是及时雨啊。”旁边一位年轻人说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让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土地是咱老百姓的命根子,我家栽种的10亩新品种蟠桃明年就要挂果了,这可是我家的摇钱树啊!”

大家围着老书记兴奋的说个不停,完全忘了吃饭。

回来的路上,我骑在车上默默的想,老书记这看似“多余”的担心其实并不多余。党的十八大以来整个国家的发展都驶上了快车道,十九大的召开更是全国发展的一次换挡提速。在基层,干部的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空前提升。身处这样一个生机勃勃、蓬勃发展的好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迎来个人发展的机遇期,民富了国就强了。致富、强国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像老书记这样有责任感、敢担当的党员就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定远县纪委 韩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