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昂扬走进新时代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20 0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10月18日上午,全省1.4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甫一结束,即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不忘初心 不断铸就新辉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的铿锵之音响彻华夏、回荡宇内。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省纪委信访室干部张传伟感叹,五千年华夏文明几经沧桑磨难。但这近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创造了中华民族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

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干部杨跃宏表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他倍感荣幸的是,投身在这五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放飞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梦想,书写了一名纪检干部的华章。

不忘初心,必须勇挑重担,不断铸就新的辉煌。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检干部必须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精神为重要引领,当好严纪立规的“啄木鸟”和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论述了这五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宣城市纪委常委、广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颖宣表示,作为一名县纪委书记,将始终牢记使命、扛牢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人的责任与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奉献与拼搏。

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干部王强说,作为一名派驻机构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继续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发挥“探头”的震慑作用,当好反腐战线的“哨兵”,以饱满昂扬的状态全力以赴维护好驻在部门政治生态。

牢记使命 阔步走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向全世界宣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新时代意味着新的起点。“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性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合肥市纪委研究室干部朱庆坤表示,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个方面的基本方略特别是有关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必须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新时代面临新的任务。在市纪委机关学习讨论会上,天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梁斌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战斗动员令,更是宣言书,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瞻远瞩、内涵深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为解决工作中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指明了方向。面临新的工作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新时代需要新的坚守。“总书记报告中的话言犹在耳,鼓舞我们砥砺前行。”太湖县纪委常委、组织部长詹文星指出,对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太湖县纪委而言,进入新时代,要有新的坚守,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对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歙县徽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通过自身不懈努力换来一方土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绘就蓝图 砥砺奋进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总书记在报告中,把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让美好而强大的中国跃然眼前。”霍山县东西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帅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令人振奋,也是我们党在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已绘就,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肥西县纪委宣传部部长岳瑾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宣传干部新兵,通过收看总书记作的报告,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期纪检宣传工作的决心,将结合自身工作,广泛宣传十九大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奉献力量!

安庆市纪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组长黄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目标定得清、群众看得懂、人民得实惠、平时用得上。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勾画了更加美好、富裕、文明的幸福生活,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

……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安徽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省纪委宣传部 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