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信心十足 新时代迎来新征程——阜阳纪检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

时间:2017-10-19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阜阳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广大纪检干部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倍感振奋,自豪之情心中激荡

“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五大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时,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特别使用了‘巩固发展’这样的表述,含义深刻。”阜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时和中说,我们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态势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干部吴松喜表示:“深刻感受到近5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越来越‘给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各个层面加速形成。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监督执纪问责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将踩着不变的步伐,坚守使命,继续在正风反腐的征途上奋勇前行,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付出自己的努力。”

“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卓著一词不仅充分体现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也蕴含了全党为此付出的坚信努力。”阜阳市委第二巡察组正科级干部许志远说,“这样的评价让每一个纪检人感到自豪,这种自豪也同样鼓舞着我们,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一盏指路明灯指引我们新时期的纪检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指明方向,下个五年充满希望

“报告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阜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桑锴表示,“这些新要求,为今后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阜阳市纪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徐浩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重大,教育上要营造浓厚不想腐的氛围,监督上要挤压不能腐的空间,惩处上要形成不敢腐的震慑,队伍建设上要补齐不会干的短板,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工作报告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太和县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姜帅说,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是敢担当、能担当的纪检干部,我们身在基层第一线,就是要勇于碰硬、敢啃硬骨头,铁面无私,秉公执纪,坚决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将反腐倡廉打通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信心十足,新时代迎来新征程

“印象最深刻的点就是一个关键词:新时代。” 市纪委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干部张慧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反腐倡廉工作也迎来了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明确主责主业,敢于担当、勇于执纪,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练就过硬的本领,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副组长王红敏感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一时代并参与其中,更要努力奋斗,勇往直前,贡献我们的力量。

“从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深感党中央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反腐倡廉目标更加清晰坚定。”阜阳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刘海涛深有感触。(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