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四措并举 加强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7-10-17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霍邱县纪委从畅通渠道、领导接访、强化督办、严明纪律等四方面入手,切实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畅通渠道,严把“第一道关口”。安排专人负责接听12388举报电话,在确保举报电话24小时全天候畅通无阻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并登记群众意见诉求。严格依据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规定,及时规范做好信访举报件的受理、管理、办理及分流处置等工作。

领导接访,掌握“第一手信息”。加强十九大期间信访接待工作,从周一至周五,每天均安排2名班子成员在县纪委信访举报大厅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掌握第一手信息。

强化督办,力求“第一次解决”。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列出重点信访清单,采取领导包案形式,加强对信访件的督办指导等工作,力求第一次核查就彻底查清问题,给群众满意答案。

严明纪律,守紧“第一道防线”。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戴紧纪律“紧箍咒”,坚决杜绝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弄虚作假、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敷衍塞责、漏报瞒报重要信访信息等问题。(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