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四措并举加强政治文化建设

时间:2017-10-12 14: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桐城市致力于树立忠诚文化、清正文化、法纪文化、亲清政商文化、公仆文化和艰苦奋斗文化,努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大力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政治文化导向;市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纪委每周组织学习,强化纪委政治机关属性,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大力挖掘优秀桐城文化。深度挖掘桐城派、六尺巷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积极组织申报以“六尺巷”为主题的廉政邮票,传扬张英张廷玉廉俭礼让的高尚品格,弘扬清正文化、公仆文化。

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市委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人员、企业经营行为,强化纪检监督执行;市纪委出台了《政商关系十要十不要》,从严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厘清政商边界,明晰行为底线,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门”,清除政商关系的“灰色地带”。

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市纪委在节日来临之际,在每个月末,向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语,进行提醒,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清正、忠诚、公仆文化。三年来共发送短信66000条,覆盖全市所有科级以上干部。扎实做好廉政文化创建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让廉政文化在基层扎根,让干部群众时刻感受到廉政文化氛围,激励大家干事创业。截至目前,该市已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68个。在市区显著位置,打造廉政文化“一街三廊”,营造浓厚的法纪、公仆文化氛围。(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