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

时间:2017-10-10 07:0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十九大期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讨论通过我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关于省辖市和县(市、区)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一要认真组织学习,采取各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及时开展学习研讨,推进学习广覆盖,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二要广泛深入宣传,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紧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严肃宣传纪律,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三要全力贯彻落实,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来展开。出席十九大的全体代表要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开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好作风,开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好形象。在省里坚守的同志要认真履职,全面尽责,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尤其要全力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攻坚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攻坚战、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攻坚战、防范群体性事件攻坚战、安全生产攻坚战、信息安全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巡视方针,咬定巡视目标任务不动摇,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走样,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着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找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让每轮巡视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坚决抓好我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关于省辖市和县(市、区)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各地要分级负责尽责,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履行整改责任,巡视巡察机构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把巡视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方向,要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监管机制。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坚持规范主体权责不偏离,对出资人机构、股东会、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等法人治理主体权责加以明确规范,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的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要坚持保障组织实施不放松,坚持分层有序实施,形成上下联动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通讯员 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