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凤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30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9月2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凤阳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副组长俞伦洋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凤阳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代表滁州市委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凤阳县委副书记(主持县委工作)、县长徐广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凤阳县进行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一枫在反馈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凤阳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引领,着力谋划实施小岗村“三年大提升”暨抓小岗带全县行动计划;突出全面从严,着力落实“两个责任”;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突出标本兼治,着力强化制度规范;突出强基固本,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遵规守纪,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揽全局工作机制不健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不大,统筹绿色发展理念存在短板。政治生态亟待进一步优化,懒政、怠政、乱政现象和越级信访、非法集资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到位。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抓而不实,党的思想建设比较薄弱,干部人才工作组织保障不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得力,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少数单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群众对身边的“微腐败”反映比较强烈。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何一枫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凤阳县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健全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强化“一岗双责”,深化纪检工作“三转”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强化责任追究,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四是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着力化解工程建设、矿山执法、财政资金使用、融资担保、土地城建管理中存在的廉洁风险,重视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五是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李玉平代表滁州市委表示: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牢巡视整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每一项整改问题“不贰过”。二是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地生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实行台账管理、销号推进,做到快启动、快整改、快见效。三是强化制度建设,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推进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认真落实“两准则、四条例”,对巡视发现和自身查找的普遍性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从制度层面固化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整改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讲重作”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努力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广友代表凤阳县委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反馈会后将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及时成立整改小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二是紧盯突出问题,以有力有效的行动抓好整改。针对这次“两巡视三检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盘点销号,聚焦聚力,不断提高整改工作实效。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坚持从县委改起、从常委严起,明确牵头常委,落实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对巡视移交的案件线索逐一核实,认真查办。四是坚持立破并举,以统揽统筹的方法抓好整改。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的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按照“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俞伦洋、邢一玲及巡视组有关成员,滁州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凤阳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