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怀宁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30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2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怀宁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向县委书记郭家满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怀宁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黄慧平参加反馈。郭家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怀宁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怀宁县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快建设“四个强县”,全面推进“六大工程”,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全覆盖考核,积极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县几大班子关系协调,推动工作力度较大,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全县经济发展和多项社会事业健康协调有序。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总揽全局、协调多方”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对涉及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思考不够、谋划不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的理念不够到位,转型发展不够快;政治生态建设重视不够,未能及时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危害政治生态的低俗文化缺乏足够警觉;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效,文化阵地建设薄弱,对意识形态领域管控有缺失。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不够有力,党内表彰随意化,部分党组织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发展重数量轻质量,农村党员老龄化、低学历化明显;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性不强,用人导向存在一定偏差,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有“盲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上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少数干部配合巡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力传导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问题还时有发生,公务用车管理不严、公款违规接待、乱发津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重要讲话,对照“七个有之”,进行全面的“党性体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六破六立”,推动全县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摒弃地方保护主义,坚定不移的走绿色发展道路。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四个纯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扶贫攻坚、经济发展调转促等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注重群众思想动态,引导积极向上的正面宣传。二是进一步提升标准增强活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县委要把标准化的思维理念嵌入党建工作中,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注重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基层“重业务轻党建”、县直机关党建“灯下黑”和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委要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的刚性,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和巡察“利剑”作用。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惩治重点领域和基层“微腐败”,保持震慑常在。要严肃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的问题,特别是专项整治不彻底行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成果。四是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县委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这个“风向标”,严肃查处违规选人用人典型问题,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要认真执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切实做到“六选六不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旗帜鲜明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努力营造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胡红兵代表安庆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用好“政治体检”结果,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引以为鉴、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二是要立行立改落实巡视整改意见。要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制度机制。要研究治本之策,建立完善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力,从根本上消除问题隐患。要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家满表示,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主动性。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自觉抓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三是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巡视整改的实效性。拉紧责任链条,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整改的长效性。举一反三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以巡视整改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怀宁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怀宁县直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