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淮南市八公山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9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9月27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八公山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章义、副组长陈家祥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八公山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梁立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章义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6日至8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采取巡视与巡察联动、巡视与审计结合的方式,对八公山区进行了巡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政治生态环境不优;巡视整改不力,有法不依、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仍然存在;依法行政意识淡薄,违法建筑屡禁不止、查而不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边缘化”,战斗堡垒功能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短板”较多。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执纪问责宽松软,有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影响,插手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项目;“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章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对非煤矿山、工程项目建设、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治力度,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确保“旅游立区、工业强区、文化兴区”发展路径畅通。二要严肃政治生活,提高用人水平,切实强化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解决好组织生活不正常、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等问题。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推进从严治党。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工程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环境整治等违法违规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王崧指出,巡视整改是政治要求、是政治考验、是政治责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必须严明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督查,坚持举一反三,扎紧制度笼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梁立昌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区委全面接受、迅速启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不贰过”的认真劲切实抓好整改,以巡视成果运用砥砺转型发展动力,推进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八公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精心打造宜游宜居绿色生态八公山。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八公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