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无为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9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2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无为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代表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县委书记奚南山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无为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无为县委书记奚南山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无为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以来,无为县委重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一落实、六加强”具体措施,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巡视期间,县委对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巡视结束后,能够主动查找问题先行先改。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政治意识不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政治生态中仍然存在政商交往不“清”、人情往来不“净”等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敏锐性、主动性不强。党的建设方面,政绩观存在偏差,党建工作重部署、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两个责任”态度不够坚决,执纪问责偏轻偏软,招投标、项目建设、规划调整、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比较严重,基层政治生态脆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汪卫东指出,无为县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自觉把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强化政治担当、优化政治生态,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坚持抓早抓小,正确践行“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加强党内监督。要强化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要重点围绕问题比较突出的项目建设、招投标、资金管理、“小微权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研究强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加以整治。五是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县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逐一落实、及时处理,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办理情况。

张峰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明确责任抓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要从严治党抓整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五要促进发展抓整改,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果。

奚南山表示,对于反馈的意见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将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和拓展巡视成果,深化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相关成员、芜湖市巡察组组长出席动员会,无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正副院长、县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联络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及以上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