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阜阳市颍泉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9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2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颍泉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向区委书记刘洪洁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向颍泉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组长姚俊、张国锋,副巡视员李远球参加了反馈会议。阜阳市委副书记卢仕仁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洪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7月3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颍泉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永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颍泉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重经济发展、轻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一些单位党性教育、专题教育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管理规定不够严格,政治生态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支持纪委“三转”不力,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审查力度不够,责任追究不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时有发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私设“小金库”问题屡禁不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吃请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王永和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切实改进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增强理论学习的严肃性和实效性。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大扶贫政策落实力度,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强化党的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观念。要正确处理抓党建与抓经济的关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干部选拔管理规定。五是强化“两个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积案。要切实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要紧盯“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

卢仕仁要求,颍泉区要严格对照巡视反馈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把正确对待并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真正把巡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消化好、吸收好、落实好。要坚持立行立改,拿出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深化成果运用,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发展环境优化、推动发展难题破解。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刘洪洁表示,对于巡视反馈的意见,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聚焦问题、细化举措,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履职尽责、压实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颍泉区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察局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阜阳市及颍泉区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