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铜陵市铜官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7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2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铜官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向铜官区委书记查文彪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铜官区反馈了巡视情况。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盛九江对铜官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查文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许国云指出,2016年1月,铜陵市实施区划调整,撤销原铜官山区、原狮子山区,设立铜官区,两区融合以来,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一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区委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领导认识不到位,对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重视不够。区委统揽全局的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生态有待进一步优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区委对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不够重视,对基层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缺乏针对性、实效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二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区委抓党的建设主体意识不强,对新形势下城市党建工作缺乏研究,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高,对公款吃喝转化为“家宴”等“四风”新变异问题存在监控盲点。征地安置、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管缺失,存在腐败隐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许国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要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组织生活,对软弱涣散的区直部门和社区要进行全面整顿。要压实“两个责任”,敢于监督执纪问责,系统开展廉政教育,真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盛九江对铜官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自觉,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把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执行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政治忠诚、体现政治担当。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以巡视反馈问题的逐个解决,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四要运用巡视成果,努力推动更好更快发展。

查文彪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从严整改、务实整改、限期整改、全面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争创一流发展业绩,全面推进铜官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胡腊香、胡爱军及第四巡视组成员;铜官区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2012年以来退下来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区四套班子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派驻机构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区、镇办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