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芜湖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7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9月27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芜湖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芜湖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峰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芜湖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芜湖县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细化制度、健全机制,建立“小微权力”监督体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经济发展方面,主动适应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健康态势,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巡视期间,芜湖县委对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巡视结束后,能够主动查找问题先行先改。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强,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定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上还存在薄弱环节;政治担当不力,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突出;党管干部统筹不够,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缺少“钉钉子”精神,重部署轻检查、有考核轻问责;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监督执纪问责未能形成有效震慑;权力监督制约“制度笼子”没有扎紧,重点领域仍然存在廉洁风险和腐败隐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抓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县委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领导,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少数地方和部门工作弱化问题。要切实担起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要正确处理好抓党建与抓经济发展的关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注重党外干部、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坚决纠正干部选任上的不规范行为。四要夯实“两个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加大问责力度,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纪检机关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自身建设,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紧权力监督的“制度笼子”,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张峰代表芜湖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切实保证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四要注重做好结合,切实运用巡视成果推动全面发展。

黄维群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扛起“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提振精神状态,加快转型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和有关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芜湖县四大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直部门及乡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退休的副县级以上老同志,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