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三查三关注”打响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攻坚战

时间:2017-09-17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工作纪律,促进全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9月14日下午,蚌埠市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核查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倪建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专项集中核查围绕全市88个贫困村,聚焦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组成23个核查小组利用20天时间,分赴三县开展专项核查工作。

核查内容体现在“三查三关注”:查责任落实。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到位、打折扣及失职渎职问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中村务公开和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严肃查处村务不公开、假公开以及公开不规范和村级资金、资产、资源制度不落实、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查“四风”问题。重点关注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脱贫攻坚中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和在脱贫攻坚中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依规依纪处理。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查资金使用。围绕低保、五保、孤儿救助、残疾人救助和危房改造等扶贫资金申报、发放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侵占挪用、挥霍浪费、骗取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群众反映的其他突出问题。对查实扶贫领域一般性违规问题,责成和监督基层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限期整改;对需要追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的,严格依纪依法处理。同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纠正到位、人员问责处理到位。

会上,倪建胜指出,为开展好此次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核查工作,要抓好为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干三个方面的内容。近年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从现实的情况看,脱贫领域的问题屡禁不绝,个别地方屡查屡犯,啃食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因此,如何切实防止违纪违法犯罪行为,真正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记挂在党和政府的心中,是当前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面前的重要任务。

倪建胜强调,要紧扣发现问题、核实问题、处理问题三个关键环节,推动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治理和解决。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明确任务、严明责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展核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