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聚焦土地领域“微腐败” 增强群众获得感

时间:2017-09-15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去年的土地复垦资金没拿到,能不能帮我查一下?”日前,宁国市和盛昌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钊,找到正在该市霞西镇走访的市国土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反映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微腐败”风险防控系统排查发现,该宗地位于霞西镇石柱村,属于2016年度补充耕地项目,工程款项已和2015年高标准基本农田补助资金一起打包拨付给霞西镇政府,请当事人尽快与当地政府联系转账事宜。工作人员解释后,李钊弄清了缘由,很快拿到了工程款。

“民意民声是执纪监督的指挥棒,是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切入点。”宁国市国土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宁国市聚焦土地“批、征、供、用、转、补、查、登”以及矿产资源管理等各个重点领域和环节,向全市19个乡镇(街道)群众发放匿名征求意见表,并“入户听诉”240余个服务对象,收集了一批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确定12项专项治理重点,比如土地补偿费发放是否到位、“招拍挂”中是否接受当事人吃请、执法监察是否压案不报、土地出让收入和矿产补偿费是否挪用缓交、服务群众是否存在不作为和慢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截至目前,已摸排“微腐败”风险点33个,收集涉案线索3条,问责1人,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在土地领域“微腐败”防控体系建设中,宁国市密切关注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在国土系统事业单位、基层站所推行“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群众评议”民主考评机制,压紧责任链条最后一环,打通群众监督“神经末梢”。同时不断“清权、减权、制权”,公示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和运行流程图,行政权力事项从63项缩减为49项;出台了“招标采购、资产管理、出差用车、公务接待、请销假”等13项内控制度,通过强化自我约束机制,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工作效率,大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