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实施“一二三”工程 深化信访“三转”

时间:2017-09-13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广德县紧密结合本县实际,创新机制,积极打造“一二三”工程,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深化“三转”,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迈上新台阶。

围绕“转职能”,聚焦“一件事”。进一步明确信访举报工作职责,重点聚焦在“受理和处理对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上”,腾出力量狠抓信访件受理及处理,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截至今年8月初,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04件(其中本委受理信访件41件),其中检举控告类84件,信访室函询约谈6件,分流交办6件,转送初核70件。信访件初核力度不断加大,2017年对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初核要求已达90.5%。

围绕“转作风”,开展“二提倡”。一是提倡“马上办”,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对信访件快接快办,保证举报信息及时收集传递;对突发性信访事件、重要信访案件,接访要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对信访件的办理时限作明确规定,除了对交办件要求限期上报外,对业务内的转送件也通过转办单明确了规定上报时限。二是提倡“不越位”,传球而不踢球。不断厘清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件,坚决“不越位”,对来访来电举报的,引导其向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反映;对来信及网络举报的,采取登记交办的方式转有关职能部门处理。今年1-7月份,委局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93件,增长365%,新立案29件,增长52.6%

围绕“转方式”,做好“三落实”。一是落实“三坚持”,转变信访件办理工作方式。坚持多督办,提高基层信访办理水平;坚持多自办少下转,提高信访件办理效率;坚持严格责任追究,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二是落实“三强化”,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抓早抓小,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快查快结,依规使用其他形态;强化工作创新,夯实主体责任。三是落实交办督办要求,以点带面提高工作水平。以督办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纪律审查能力和信访件办理质量;以督办强化工作规范,有效缩减工作对接耗时和提升上下联动效率。 (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