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打造纪检干部指尖上的“学习之家”

时间:2017-09-13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对其立案审查。”7月24日,淮北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里一位同志转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消息立即引起大家的关注和热议,“怎么与以往发布不同,此次仍称孙政才为同志?”紧接着,另一位同事给出了中纪委答复“为什么对审查对象还称同志”的链接......

类似这样的交流在淮北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里经常“上演”,有时大家还会就某项工作或业务展开热烈的讨论,被刷屏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淮北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来说,这个微信群是他们每天必看的,因为群里不仅能信息共享,还有事项通知、温馨提示、成果展示等等。该群已经成为学习党规党纪、提升工作能力、交流互动、促进工作的平台。

“别小看这微信群,它可是我学习业务、了解上级最新精神的好帮手。”濉溪县纪委书记徐虎深有体会地说,“工作闲暇之余,我经常浏览群里分享的好文章,碎片化的时间得到有效利用,让我受益匪浅!”“有了微信群,通知事情既快捷又方便。”市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宋秋玲颇有感慨,“除了特别紧急或涉密的事项,我们基本都通过微信通知,这也是减少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改变文风会风的具体体现。”

“建立这个微信群起初只是为了方便同事间联系交流,现在大家已经习惯将工作动态、成果拍成图片或附上链接发在群里,‘我在现场’‘我来落实’有图有真相,群友们的监督、鼓励让‘勤政’者更有干劲,让‘懒政’者自惭形秽。领导也能随时随地掌握工作进度,上下级平等互动,棘手问题大家共同解决,一个高效、互动、充满活力的良性循环正在形成。”淮北市纪委宣传部部长王瑶菡是该微信群的建立者,对这个群给工作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有了这个微信平台,到村里后也能向领导实时汇报工作,太方便了。”市纪委下派濉溪县四铺镇周陈村的干部刘雷提到这个微信群就有说不完的话:“上个月,村里遭遇暴风雨,我拍了两张照片发到群里,领导们第一时间向我了解村民受灾情况,并帮助我联系相关单位妥善做好后续工作,这种快速反应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除了淮北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市纪委监察局还建立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微信群,成员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扩大到县区纪委书记、市直派驻纪检组组长,将中心组理论学习从会议室延伸到微信群,创新了内容形式,增强了交流讨论。下一步,还将把微信群与智慧纪检平台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其加强日常工作、学习、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让微信群成为指尖上的“淮北纪检之家”。(淮北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