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固化实践成果 增强派驻机构监督实效

时间:2017-09-13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在实现对72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注重将实践探索成果固化为工作机制,充分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增强派驻机构监督实效。

理清思路凝共识。召开25名新任纪检组长集体谈话会,要求尽快了解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历史沿革、单位文化、行业特点、班子队伍状况、权力运行特点、廉政风险点以及问题线索结构特点等情况,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状况,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努力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

明责定位勇担当。出台《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派驻纪检组的6项工作职责、8项监督权力。重点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受理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对驻在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等职责,不再承担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

完善流程促规范。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各派驻机构在梳理原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派驻机构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和审理等各项业务管理制度,绘制工作流程图。市纪委印发督察工作方案,按照全面自查、实地督察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对照“督察清单”全面推动派驻机构完善机制,规范监督执纪权力运行。

重点切入抓关键。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各派驻机构纪检组全覆盖参与被监督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审阅单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紧扣要求对会议进行指导评议,督促落实整改举措等方式,全面掌握各单位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 “活资料”,为进一步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