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贪婪村书记频频“套现”终是“竹篮打水”

时间:2017-09-12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接受组织的处理结果,无论今后的路在何方,我都会在有生之年好好改造自己,铭记组织的教诲,找回善良的本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忏悔书中,邓衍良悔不该当初。

近日,五河县纪委收到省委巡视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线索,反映双忠庙镇刘蔡村党总支原书记邓衍良贪污等违纪问题,县纪委立即安排协作调查组展开调查,案情很快水落石出。

随着调查的一步步深入,作为造福一方百姓的村书记,邓衍良一边贪恋头上的乌纱,一边贪图享乐、垂涎金钱的本性原形毕露,最终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2006年,该县就已经下发文件,明确规定村级事务实行“零招待”,但邓衍良却置纪律规矩于不顾,违规进行村级招待。2013年至今,邓衍良、刘蔡村委会主任刘家兵、支委刘长海等人以迎接检查、开会等名义先后违规招待用餐43次,累计产生招待费用3.34万元。为偿还饭店费用,邓衍良、刘家兵和刘长海商议采用虚列杂工费的方式套取资金。邓衍良先后四次虚列杂工费3.34万元,用于偿还招待费。

2014年7月,邓衍良以个人名义向镇政府借款15.5万元,声称用于杂工费支出。但在四个月后,邓衍良在刘士里等15户村民已领取拆迁补偿款情况下,再次以刘士里等人名义重复申请拨付拆迁补偿款15.5万元,冲抵其个人借款,实际被邓衍良个人贪污。

邓衍良在发不义之财的同时,也不忘关照心腹,带领大家一起捞好处。2015年1月,邓衍良以刘家兵、刘长海、村委会副主任蔡兆伟、村支部委员张燕和原村计生专干刘翠红等6人家属名义虚列杂工费共3840元,用以向上述6名村干部发放工作补贴每人640元。

针对邓衍良虚报冒领拆迁补偿款15.5万元、虚列支出用于支付违规招待费及其他违纪问题,经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8月24日研究决定,给予邓衍良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执纪者说:纵观邓衍良的人生经历,不难发现一个‘贪’字始终伴随其左右,从虚列支出大吃大喝,到虚报冒领贪占拆迁补偿款,都是贪婪的本性作祟,可惜邓衍良到头来只不过是当了回“财务保管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踏实前行,才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五河县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