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支部建在一线 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建

时间:2017-09-04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阜南县纪委监察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结合市委“一线工作法”,在监督执纪、县级巡察等中心工作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的引领助推作用,提高工作实效。

支部建在执纪一线。重业务、轻党建,是很多专业性较强单位存在的通病。阜南县纪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探索思考党建与纪检监察主业主责——监督执纪工作融合的切入点。今年,在查处“6·6”专案——阜地河拆迁工程“园艺场”受贿案时,面对复杂的案情、人数多达40名执纪人员、执纪工作进展缓慢的局面,县纪委在市党风廉政中心案点,成立“6·6”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民主议事机制和党建抓统引领作用,深抓40多名执纪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统一执纪人员思想,统一案件审理行动,违纪人员很快交待了违纪违规事实,使案件取得实质性突破。

支部建在巡察一线。2015年8月,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盯住“三个重点”,阜南县在全省率先开展县级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鉴于巡察组人员来自全县多家单位的不同岗位,人员业务水平高低不均,思想觉悟良莠不齐的实际情况,县纪委在前几轮巡察中在巡察小组试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有效统一了巡察人员的思想,提高了业务水平,统一了行动部署,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今年5月份结束的十一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模式得到全面铺开,短短一个月巡察时间共发现问题117个,移交问题线索65件,初核25件,巡察效果得到明显提升。(阜阳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