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开刀”

时间:2017-08-25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印发《关于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精准扶贫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通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贯彻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找准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追责问责。

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切实际编材料、填报表、搞检查等做表面文章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健全执纪审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组作用,采取交叉办案、提级办案等方式,对涉及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进行跟进核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既要追究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监督责任。

强化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坚持分层分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制度,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涉案问责的党员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及时发布查处问责信息、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强大震慑。(蚌埠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