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打出三套作风建设“组合拳”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3起

时间:2017-08-24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从基层群众关注点入手,打出三套作风建设“组合拳”,织密监督高压电网,驰而不息纠“四风”。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3起,处理259人,党政党纪处分106人。

“组合拳”之一:“明察+暗访”24小时全覆盖。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外监督全天候无缝对接,党员干部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范围抽调市县两级纪检监察、税务、工商等干部,随机组织14个作风建设检查组,对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实行全覆盖式的明察暗访。重点督查违规购卡、公务用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工作纪律等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共组织检查140余次,检查商超105家次,检查车辆420余辆次,检查餐饮娱乐场所300家次,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75个,查处12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59人。

“组合拳”之二:“日常+节点”365天抓常效。日常监督与重要节点相结合,形成常态督查机制。日常性督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定路线,直抵现场调看监控视频、询问有关事项、查阅考勤记录,强化“不敢”的氛围。盯紧重要节点,下发通知、短信提醒。截止目前,向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发送手机提醒短信6000余人(次),开通手机“反四风”一键通举报功能接收举报,对全市各家单位值班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深入开展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共查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181个,处理19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2人。

“组合拳”之三:“全面+重点”360度无死角。坚持全面监督,通过激活监督“神经末梢”,实现各地各单位自我监督全方位无死角,不让一个问题线索“漏网”“脱网”。突出重点监督,聚焦扶贫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点穴式”专项检查。牵头相关单位,对G104滁州大道至汊河段道路绿化施工中暴露出的失职失责问题严肃问责。成立5个扶贫专项巡察督查组,主动出击查找问题线索,走访了10个乡镇53户贫困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有关部门限时整改到位。(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