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加强协作配合 凝聚反腐合力

时间:2017-08-21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开展日常检查时,我们发现某网吧有违反相关管理条例行为,该网吧法人代表章某为中共党员,现按要求在裁决后10日内给予移送。”近日,芜湖县纪委接到一起县公安局移送的党员违纪案件,快查快处,给予了章某党内警告处分。

芜湖县把反腐败协调小组作为积聚反腐力量的重要方式,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凝聚共识,同向发力,有效形成了反腐合力。据统计,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处置问题线索150件,立案70件,其中,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3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2%。

“先移后处有5种情况,一是疑难复杂有争议的,二是需报有关组织生效的……”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学习反腐败工作相关文件、法规和上级指示精神,讨论分析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形势,通报移送案件情况,共同商讨下阶段反腐败工作方向,成为芜湖县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每季必不可少的内容。从今年起,芜湖县反腐败协调小组还针对扶贫领域弄虚作假、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涉农惠农等民生领域项目资金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方面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上半年,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2期5人,通报问题4件。

为进一步彰显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审计局等成员单位通力协作,联合开展纪律审查。“我建议,审查人员在开展谈话之前,要做好衔接、热身,掌握被谈话人的思想、心理变化……”,6月初,在两起案件办结之后,反腐败协调小组迅速组织召开纪律审查工作总结座谈会,16名检察院、审计等部门参与案件的同志参加座谈会,分别结合各自职责,从谈话技巧、人员调配、机制运行等方面畅谈感受,提出有效意见建议1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纪律审查协作工作水平。

“针对典型案件,反腐败协调小组还要积极开展工作调研,深入分析具有代表性、普遍性案件的成因与对策,为县委对反腐败工作作出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县纪委书记侯正权对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提出要求。为构建反腐败协调小组优质、高效、协同执纪的工作机制,芜湖县研究出台了《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意见的通知》《在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中相互及时移送有关案件材料的规定》等文件,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和执纪触角,确保全县反腐败斗争呈压倒性态势。(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