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省住建人防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在肥举办

时间:2017-08-19 12: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4日至16日,全省住建人防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在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天培,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硕出席开班式,省纪委常委汤春和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纪委派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组组长张勇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总结。各省辖市派驻住建系统纪检组组长,住建、人防系统有关单位纪检工作分管领导;省住建厅、省人防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及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纪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组组织承办,紧紧围绕主动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积极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破解派驻机构工作难局;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派驻队伍等这些关键课题设置培训内容。开班式上,省纪委常委汤春和同志从正风、肃纪、反腐、“补钙”、用人、立规等六个方面,强化对当前形势任务的认识,深刻阐述派驻全覆盖在“形”到位的基础上,要重点在“神”上即内涵上下功夫,进一步强调派出机关与派驻机构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派驻监督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派驻纪检组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监督、挺纪在前、运用好“四种形态”,推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省纪委派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组组长张勇同志就派驻纪检组如何开展工作,到底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期间,先后邀请省纪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执纪审查等纪检监察实务工作开展了专题授课,并结合各地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组织了两次研讨交流。同时,将自我警示列入重点内容,培训一开始即组织参加开班式的有关领导及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展览,专门请省纪委纪检干部监察室负责同志进行以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授课。(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