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坚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时间:2017-08-19 07: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上半年纪律审查情况报告上重要批示精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以及委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李锦斌书记在省纪委上半年纪律审查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对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既是鼓舞,更是鞭策。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锦斌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严格对标“四个合格”,加强自身建设不动摇,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常委扩大会、中心组专题学习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锦斌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明确方向。二是扎实做好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相关工作,组织通报典型案例,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做法和成效。三是加强执纪监督工作的探索创新,健全协调制约机制,丰富监督方式方法,推动精准适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加快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