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多举措开展基层廉洁履职教育

时间:2017-08-15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初以来,南陵县立足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开展廉洁履职教育,公职人员的廉洁履职意识、为民服务质量逐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

开设专门课堂明规矩

整合文明市民学校、党员活动室等现有资源,在各镇及有条件的县直单位成立廉洁履职教育课堂,做到“四个统一”,即县纪委统一制作廉洁履职教育课堂标牌,统一悬挂廉政文化格言警句,统一发放廉政教育材料,统一制定教育学习规章制度。在着力加强教育课堂硬软件建设的同时,各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党组织负责人带头上好第一堂课,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廉洁履职教育的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大力推动者。各镇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县纪委编印的《“四风”问题案例选编》等学习,把规矩讲在先、挺在前。

邀请专家授课释疑惑

邀请专家给全县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成员讲解预防职务犯罪课,组织纪检、检察系统相关人员赴各单位开展廉洁履职讲座20余次,结合近年来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详细解读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文件规定,明规矩、明底线。同时建立廉政知识在线测试平台,在南陵纪检监察网设置《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题库》。组织全县各镇、各单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一般基层党员干部参加法规知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测试,固化成果。

开展警示教育绷廉弦

制定专门学习教育计划,各镇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蚁贪之祸》、《失控的自由人》、《蜕变的人生》、《欲望放纵的悲剧》、《芜湖市招投标领域腐败系列案件警示录》等多部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组织各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分管领导参加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各镇各单位分批次分别到省廉政教育基地、白湖农场、九成监狱等地接受警示教育。同时县纪委将十八大以来全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及腐败问题案例汇编成册,编印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及腐败问题案例通报汇编》,作为全县各镇、各单位学习读本和教材。年初年以来,县纪委点名通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14人。(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