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分级负责 部门督办 销号管理  

时间:2017-08-08 10: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禹会区马城镇庙前新村干部成祖珍违规收受贫困户财物,五河县城关镇北店社区妇女主任黄建侠违规申报低保……安徽省蚌埠市纪委近日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多名扶贫领域“蝇贪”受到党纪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紧接着,该市再次通报了3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被追责的典型问题,8名镇村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警示提醒、诫勉谈话等处理。

“我市聚焦3大问题,紧盯5类干部,针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据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倪建胜介绍,该市从今年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政治站位,聚焦“小官贪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责任落实不力等3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紧盯扶贫相关责任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5类干部,重点查处扶贫领域优亲厚友、侵占挪用、挥霍浪费;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不担当、不作为,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该市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认真梳理群众信访、执纪审查、巡察监督情况基础上,每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排查,重点对2015年以来反映涉农扶贫方面以及村务公开、农村“三资”管理等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该市实行分级负责、部门督办、销号管理。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出现严重腐败问题、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市纪委将全市88个贫困村问题线索,全部纳入重点督办范围。县乡纪委通过片区协作、交叉办案、提级办案等方式,对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跟进核查,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固镇县湖沟镇周寨村村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对扶贫对象信息掌握不及时,核查不仔细,在贫困户蒋某已经去世的情况下,仍将其作为脱贫对象上报县扶贫办。固镇县纪委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人党纪处分,对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等人进行诫勉谈话。

据介绍,去年以来,蚌埠市纪委已分2批向各县区和部分市直单位交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张闽生)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