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实现市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时间:2017-08-03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31日,淮北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新任命的24名纪检组组长集体亮相,标志着市纪委对市一级派驻监督实现全覆盖。这是该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

此次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力度大、涉及范围广,改革后共设置派驻机构24个,比原来减少14个,除设有7个单独派驻机构外,共有17个派驻机构采用综合派驻模式(即驻在一处办公、监督多个部门),综合派驻比例达71%,体现了派驻方式的灵活高效。

派驻机构由市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市纪委负责。派驻纪检组组长由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提名并进行考察,担任驻在部门(不含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成员,履行监督专责,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派驻机构干部的选调、使用、交流、培训、锻炼等工作由市纪委负责统筹安排。后勤保障由驻在部门负责,工作经费在驻在部门预算中单列。

市纪委要求派驻纪检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提振状态主动作为,遵规守纪干净廉洁,迅速适应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新任务、新变化、新要求,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让派驻纪检组成为“常驻巡察组”,把派驻全覆盖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同时,对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没有发挥的,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市纪委将严肃进行问责。(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