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查问看访”确保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落地有声

时间:2017-07-24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中旬以来,天长市纪委派出2个督查组,采取“查、问、看、访”的方式深入到各镇(街道)纪(工)委和市直单位纪检组,对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天长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和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严防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的执纪监督铁军。

“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各镇(街道)纪(工)委和市直单位纪检组工作纪律及作风建设情况,看是否存在纪检干部违规违纪现象。

“问”。随机抽选4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出题,询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十不准”相关知识,看纪检干部是否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系统学习并熟练掌握。

“看”。现场抽查纪检干部工作笔记,查看监督执纪事项工作台账及“两书、三单、四报告”工作底稿,看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及时指出并现场纠正。

“访”。对近期被监督执纪问责对象进行回访,询问其在被审查期间是否发现调查人员有违纪违规情况。

从督查结果来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能够主动“学规则,守规则,用规则”,贯彻落实“十不准”情况良好,并按照“锤炼作风、提升素质,锤炼业务、提升能力”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纪条规学习年” 活动。督查同时发现极个别单位执纪程序欠规范、资料保密不到位等问题。对此,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表示将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更严的要求,使“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十不准”的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滁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