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旌德:中国宣砚之乡 唤醒沉睡技艺

时间:2017-07-24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旌德县因成功恢复失传数百年的宣砚工艺,被授予“中国宣砚之乡”文房四宝特色区域称号,从而使宣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称号实至名归。

宣砚

宣砚始于东晋,兴于盛唐,由于战乱等原因,逐渐失落。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宣砚矿资源优势,本着“传承中国砚文化”的理念,努力挖掘、抢救“宣砚”的传统文化和工艺,让沉睡数百年宣砚重现中国文房四宝舞台,一批完全代表宣砚实力的砚作,多次被选定参加全国各种展览并屡次获得大奖,填补了宣城“文房四宝”中砚的空缺。

宣砚是由高品位稀缺的宣砚石为原料,通过精湛的技艺制成精美砚台。

砚石切割

匠人打磨

精细雕刻

勾勒层次

后期制作

砚台展示

精美成品

(旌德县纪委  方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