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多措并举筑牢干部监督防线

时间:2017-07-22 07: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坚持将干部监督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多项举措,着眼于激发内在活力、规范外在行为,不断拓展干部监督新视野,着重取得监督实效。

加大教育警示工作力度。通过在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原则性,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组织生活立起来、管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结合“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等问题严肃问责,公开通报一批、诫勉谈话一批、问责免职一批,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高度警戒。

完善群众监督工作机制。完善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举报机制,拓宽干部监督的举报渠道,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进一步维护干部群众对干部监督的参与权和监督权。对于选人用人方面或一般性信访件,根据领导意见由干部监督科负责协调处理解决,对于其他方面业务性较强,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后作出处理意见的,归口到相应业务科室或其他部门予以办理。对群众反映的干部工作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实名举报,做到有信必查、有信必复,坚持查核结果反馈制度,并严格保护举报人,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规范日常监督工作运行。拟制定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督管理方面的规定,对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的对象、审批程序、证件管理和纪律规定等进一步规范,并与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机构对接,按规定做好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工作。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对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审批程序、纪律要求以及责任追究等进一步作了明确和规范,不断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宣城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