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突出问题导向 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

时间:2017-07-21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纪委从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办理程序、抓实跟踪督办、全面分析研判等方面下功夫,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受理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1至6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信访举报115件,其中业务范围内104件。截止6月底,已办结73件,其他42件正在办理中。

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信访专办、来信阅批、签批督办、结案销号等制度,规范信访流程,深化“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工作格局,畅通党员群众咨询和举报投诉渠道,广泛收集民情信息,增强信访工作主动性,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规范办理程序。对群众通过“信、访、电、网”等渠道的举报件由县纪委信访室统一归口、统一编号登记,分析梳理来信、提出拟办意见,对反映县管干部及重要信访件及时提交委局集体排查会议分析研判处置。对承办单位办理的信访件,由信访室负责跟踪督办、催办,做到有访必接,有接必果、查清问题,及时办结。

抓实跟踪督办。建立信访举报件办理台账,重点信访件推行纪委常委全程联系督办。县纪委信访室负责定期对账汇总办理情况,对交办、转办件逐件跟踪,及时与承办单位沟通,掌握办理进度,严格对账销号。对临近办结时限或已超过规定时限的,及时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约谈督办等方式推动落实。

注重办理质量。按照“三要三不”的要求严格预审报送材料,“三要”即要有调查报告,要有证据支撑,实名举报的要有答复意见;“三不”即反映问题回答不清的不能报结,问题调查处理不到位的不能报结,构成立案条件不进行立案的不能报结,严格把好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关。

做好综合分析。建立信访问题定期分析制度,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每季度全面分析研判当季信访问题的特点、原因及趋势,加强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信访分析,准确把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供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监督执纪和领导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