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解开心里疙瘩  

时间:2017-07-11 08: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张,你准备一下,我们再去找老李做个纪律处分回访。”清晨,刚走进办公室,案件审理室崔主任就急匆匆地对我说。

老李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去年因为虚报冒领国家良种补贴款和农业保险理赔款,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作为典型案例被通报。

不知道这段时间,老李心里的疙瘩有没有解开?在去回访的路上,我脑海里浮现出第一次回访的情景——

“我冒领的那笔补贴款全部用在村里的绿化亮化上,我没贪污一分钱。本以为给个处分就算了,没想到在镇里的大会小会上都被拎出来说,在老少爷们儿面前脸都丢尽了,工作还怎么干啊……”老李话语间带着不满,越说情绪越激动。

崔主任说:“你想为村里搞绿化亮化,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想通过虚报冒领补贴款来筹集资金,就触碰了纪律红线,纪律面前不允许搞变通!”临走时,我们送给老李一本由县纪委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编印的“口袋书”。

那次回访无功而返,但我们没有放弃,专门嘱托镇纪委关注老李的思想动态,帮他补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

当我们来到村里时,看到老李正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研究扶贫项目申报计划。

“老李,要不要借一步说话?”

“不用,当着大伙的面说吧,都怪我一时犯糊涂,给你们添麻烦了……”没想到老李不仅没了抵触情绪,还主动向村干部介绍我们的来意。

老李告诉我们,上次我们离开后,他把“口袋书”里的内容认真学习了一遍,镇纪委书记还专门来村里讲党纪课。后来,陈渡口村党支部原书记穆永和潼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马仁涛接受纪律审查的消息在老李心里产生了不小的触动。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老李还带头作了自我批评……

“若不是组织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我可能也会和他们一样,从小毛病逐渐积累成大问题,在违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老李坦承自己以前错误地认为只要把工作干好就够了,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都抛之脑后。

老李的变化让我始料未及,两次回访也让我感触深刻——随着正风肃纪的不断深入,像老李这样受到党纪处分后,思想和行动上得到真正转变的人会越来越多。

(张可 作者单位:安徽省灵璧县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