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全椒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08 0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6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全椒县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到会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作动员讲话,滁州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对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椒县委书记王成山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俞伦洋、邢一玲以及巡视组、巡视办有关人员出席动员会。

何一枫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本轮巡视范围为全椒县委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主要任务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四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何一枫强调,做好这次巡视,是省委第六巡视组和全椒县委的共同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此轮巡视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全椒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为巡视组提供相关情况。巡视期间,巡视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开展专项检查和对重要问题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巡视组将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不干预县委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有关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何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巡视工作摆上了突出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深化政治巡视,经省委批准,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共派出8个巡视组,对24个单位开展巡视。全椒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加强政治巡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落实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端正政治态度,自觉主动配合支持巡视监督,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支持省委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

张祥安要求,全椒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思想认识到位,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省委第六巡视组的要求上来。要支持配合到位,全力以赴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力支持,精心组织,周到安排,及时快捷地提供服务,实事求是地报告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几个班子成员、县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对待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正确对待、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真整改,不贰过。要统筹兼顾到位,实干实效推动巡视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全椒县委书记王成山表示,全县上下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地报告情况和问题;严守组织纪律,一切服从于巡视组巡视工作需要;积极支持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畅通巡视组与广大干部群众沟通渠道。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为巡视提供有力保障;以巡视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巡视成效体现到党的建设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