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滁州琅琊区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07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7月6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琅琊区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作动员讲话,滁州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琅琊区委书记孙新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一枫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本轮巡视范围为琅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主要任务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四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何一枫强调,做好这次巡视,是省委第六巡视组和琅琊区委的共同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此轮巡视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琅琊区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为巡视组提供相关情况。巡视期间,巡视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开展专项检查和对重要问题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巡视组将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不干预区委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有关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许继伟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省委第六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加强协调,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严守纪律,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认真对待,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切实做到“两结合,两促进”,努力把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新安表示,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巡视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保障好、配合好、服务好,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五大发展行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加快推进琅琊区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俞伦洋、邢一玲以及巡视组有关人员出席动员会。市委副秘书长王光前,配合巡视的市、区巡察组成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局长,琅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3年以来退休的原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单位、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市、区联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