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无为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06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召开巡视无为县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作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唐汝平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会议,无为县委书记奚南山作表态发言。

汪卫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今年5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政治巡视、一届任期内全覆盖、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市县巡察”等上升为制度成果,为下一步持久坚持巡视制度,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省委书记李锦斌多次主持会议研究巡视工作,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确保每轮巡视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无为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彻于本轮巡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汪卫东指出,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委部署要求,这次巡视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无为县四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对无为县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强不强。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监督检查无为县委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省委决定,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等情况。二是深入了解党的建设实不实。巡视组将着重了解党的建设情况,督促无为县委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严不严。巡视组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把尺子量到底,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汪卫东强调,巡视纪律是政治纪律。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这次巡视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妨碍、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格追究责任。省委第八巡视组将严格履行职责,接受群众监督,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唐汝平在讲话中指出,无为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视内涵,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峰要求,无为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坚持边巡边改,及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奚南山表示,将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服从巡视组各项工作安排。将增强纪律意识、监督意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高效、顺利进行。将珍惜机遇,正视不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落实,按照“三单四定”的要求,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成员、市巡察组组长出席动员会;无为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正副院长、县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联络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乡镇、街道党委、人大、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及以上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