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阜阳市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06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阜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阜阳市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永和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四个着力”,突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到围绕“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再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成效越来越明显。阜阳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王永和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阜阳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省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重点检查“四个意识”情况、贯彻中央精神情况、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和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重点了解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和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情况;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落实情况。要坚持政治巡视的标准,注重巡视的政治效果,真正使巡视监督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希望阜阳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平表示,省委巡视组来阜阳市巡视,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阜阳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怀与爱护。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坚持客观公正,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积极协调配合,努力排除干扰。要珍惜巡视机遇,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上下要正确处理巡视与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自觉把接受巡视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深化“严转提促”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起来,在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姚俊、张国锋,副巡视员李远球及巡视组成员;阜阳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