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第十五期 | 听纪委书记讲党课

    2017-06-30 10:20

六月的最后一个周五,眼睛一闭一睁,上半年就过去了。

有人这么说过,假如上半年混的不好,千万不要气馁。因为:七一建党、八一建军、十一建国,伟大的事业都是在下半年完成的。上半年不是五四青年节,就是六一儿童节,都还不太成熟。

1921年盛夏的一个晚上,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一栋砖木结构的两层小楼里,13个人聚在一起。他们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成就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96年过去了,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历经挫折与坎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公元2017年7月1日,下半年的第一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她九十六岁的生日。

省纪委提前两天举办了一场大型的“生日派对”,党员干部们集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这场“生日派对”可以说是别开生面、意义深刻了,大家还一起品尝了特别的生日“蛋糕”——听纪委书记讲党课!

小伙伴们赶快搬好小板凳,排排坐好,来听听纪委书记的这堂党课都讲了啥。

==========    ①    ==========

听纪委书记讲党课

6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在省纪委机关作专题党课报告。这堂党课的主题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虽说是上课,刘惠亲切地说是“与大家共勉”,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大家举例子、说道理。

刘惠书记说,他最近看到一个故事,感触很深。在战争年代,有些同志上午刚入党,下午背着炸药包冲锋的时候就牺牲了,党龄只有一天。

故事很短,却打动人心。刘惠书记说,我们如今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如果没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对党忠贞不渝的情怀,必然会败下阵来。我们要学习先辈先进,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廖俊波等新时期先进人物为榜样,见贤思齐,树立高线,稳住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

这份带着浓浓“党味儿”的“蛋糕”吃在肚里,记在心里。在场的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把刘惠书记的话谨记于心——纪检干部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始终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

==========    ②    ==========

【案件发布】

2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2名官员接受审查

看到上面这一长串的通报,有人犯嘀咕了——这还让不让人吃生日“蛋糕”了?喜庆的日子里咱们聊一些开心的话题不好吗?非提这些“老鼠苍蝇”干嘛!

对待这些顶风违纪的“老鼠苍蝇”们,就得公开通报。

习大大说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腐败是政治生态最致命的污染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虽然形成了压倒性态势,但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必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让政治生态受到污染。

==========    ③    ==========

安徽一名老党员为庆祝建党96周年交“特殊党费”

有这么一位老党员,提前给党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据媒体消息,七一前夕,老党员黄保贤郑重签下了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的登记表,成为蚌埠市第608位志愿捐献者。

黄保贤表示,这是他为了纪念建党96周年而交的一份“特殊党费”。

今年64岁的黄保贤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1994年4月入党,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我就是想通过捐献器官、角膜,给周围的乡亲们和身边的党员做个表率,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黄保贤说,他把这份捐献视为“特殊党费”。

为这位老党员的义举点赞!

最后,说句题外话。

既然伟大的事业都是在下半年完成,那【一周“纪”语】也来定个小目标吧,比方说下半年涨个几万粉丝神马的......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