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市纪委派驻全覆盖改革正式推开

时间:2017-06-29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阜阳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上宣读了《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这标志着市纪委派驻全覆盖改革工作正式推开。《意见》决定,通过新设、整合等方式,设置25个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其中单独派驻5个,综合派驻20个,实现对市一级81家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意见》明确,此次改革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的原则,改革完善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强派驻机构监督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称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由市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市纪委负责。在职责职能方面,派驻机构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监督重点对象是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科级干部,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

此次改革,阜阳市共撤销18个市纪委派驻纪检组、3个派出纪工委、3个集中派出纪检监察组、36个市监察局派驻(出)监察机构,不再保留3个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等单位本级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同时,通过新设、整合等方式,实现向市委各部委和市人大、市政协机关等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全面派驻,共设置25个派驻纪检组,监督的单位由55家增至81家。一般情况下,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每组设1名组长,编制6名以下的设1名副组长,编制6名及以上的设2名副组长。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革,将实现市纪委派驻机构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覆盖,同时,由过去单独派驻为主向综合派驻为主转变,优化资源配置,整合人员力量,强化派驻功能,必将强化对市直机关的监督力度和实效,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