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12家市直单位

6月26日,五届宿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暨培训会在市廉政教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龙道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四个意识”强不强、贯彻中央和上级精神到不到位、党委(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好不好;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着力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健全、活动是否经常、制度是否落实,“三个作用”发挥得好不好;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放、监督责任“探头”作用不放、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不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放;盯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要害,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为保证巡察质量和效果,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职能和作用,各巡察组准备工作要足,准确理解政治巡察内涵,科学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全面掌握情况,周密制定方案,促进日常工作程序化运行。巡察方法要活,进一步瞄准监督方向、盯准监督重点、找准突出问题。巡察报告质量要高,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让被巡察党组织服气;同时坚持以上看下,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成果运用要深,明确责任主体,及时分解任务,跟进了解督促,切实加强巡察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公开、宣传等重点环节工作。参加巡察的同志要严格要求,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铁纪打造过硬巡察队伍,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市委共组建4个巡察组,采用“一托三”方式,对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人民政府服务中心、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地震局、市立医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市直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每个巡察组巡察3家市直单位。(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