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严守四关 助力信访举报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7-06-21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严格落实深化“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严守四关,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水平。1-5月,共受理信访件120件,其中:本级机关受理50件,提供问题线索26条,转立案4件。

受理关。所有受理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对照“六大纪律”逐件进行精准识别,经识别为业务内的信件,及时登记造册、贴码编号、输入系统,确保信访举报信息收集全覆盖。经识别业务外的信件,及时转送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筛选关。对各类信访举报件,根据反映的内容作不同分级分类处置。对反映内容详细、线索较具体、反映问题可查性强或涉及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由纪委直接查办。对反映乡科级以下或反映内容不具体的信件转管辖部门办理。

核查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严格按照“信访室初选,主管常委精选,分管副书记优选,主要领导定选”的办法,对排查信访突出问题和案件线索进行重点查办,确保信访初核精准及时。

审结关。严格落实报结信件审核制,对交办信件了结前必须提交县纪委信访室预审,预审主要是审核信访问题是否调查清楚,调查取证是否合规,涉嫌违纪问题定性量纪是否准确,处理意见是否符合“四种形态”要求,实名举报的信访件是否有反馈等。再由主管常委、分管副书记进行复核,纪委书记最终审定,全程痕迹化管理。(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