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聚力“四个强化” 压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

时间:2017-06-14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铜陵市纪委不断探索派驻监督日常专职管理的方式方法,加强协调督促、工作分析、检查考评,压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

强化日常专职管理。建立工作管理数据平台,设计印发派驻监督执纪工作调查统计表,每季度对调查数据和派驻机构工作汇报材料进行梳理分析,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将日常管理与年终考评相结合,发挥考评结果的正向激励作用。

强化监督责任聚焦聚力。对市直派驻机构牵头承担驻在单位日常主体责任工作全面开展督查清理。行风热线、政风行风评议、作风建设日常工作等三项主体责任,派驻机构不再承担,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廉政风险防控等六项主体责任,派驻机构只协助不牵头。

强化主动担当作为。督促派驻机构紧紧盯住驻在单位的重点廉政风险点,主动开展专项监督执纪活动,加大查找突出问题力度。完善监督责任年度考核办法,压实派驻机构主动担当作为的责任,明确对主动发现违纪问题立案的,2017年度按问责人次给予其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加分奖励,对前期通过主动开展监督活动发现违纪问题并立案查处的5家派驻机构,免于相应考核扣分处理。

强化“三重一大”监督。推动派驻机构加强与党委(党组)的工作协调,增强“三重一大”事项双方会前沟通。多家派驻机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制定出台“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办法,印制“三重一大”事项事前报备单、沟通表和监督情况记录表,强化了监督工作痕迹化管理。出台“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报告年度考评办法,推动市直派驻机构加强对“三重一大”实施事项的重点监督、全程监督。(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