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凤台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12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 月8 日 ,省委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凤台县情况反馈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向县委书记李大松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凤台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就凤台县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大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2日至3月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凤台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凤台县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煤与非煤并重,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县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较好,几大班子关系协调。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制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对中央和省委扶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够深刻、落实不够及时有力;煤电独大的产业结构尚未根本改变,产业发展平台建设速度不快;执行政治纪律不够严格,对重要人选的推荐和任用工作未能把好政治关;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的建设方面,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未能做到常态化、规范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管不规范;基层党建不平衡,党员队伍老化,新生力量不足;干部选拔任用统筹性不强,激励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不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县委担当精神不足,“主体责任”落实未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监督执纪问责还不够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不力,扶贫领域和危房改造工作监督不到位,社会矛盾隐患和“微腐败”问题较为突出,干部精神状态不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禁而不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王忠代表省委巡视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凤台县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注重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县委示范表率作用,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四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纪委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的刚性,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和巡察“利剑”作用,积极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着力解决基层干部慢作为、不作为,甚至乱作为问题。用铁的手腕、严的纪律防范“四风”问题反弹。五是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着力提升干部任用公信度。建立科学完善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科学合理的工作绩效评价机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干部工作统筹谋划,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积极营造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王崧代表淮南市委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端正态度,确保认识到位。充分认清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统一到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的部署上,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二要聚焦问题,确保措施精准。紧盯整改任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路线图”,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明确责任,确保推进有力。班子负责同志、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主动认领任务,对号入座,以上率下,抓好整改工作。要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进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对接,主动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更多指导和更大支持,及时报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强化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县委要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加强调度,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各环节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12项突出问题分类开展专项督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强化责任追究。五要建章立制,确保形成常态。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执纪监督部门要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在深入落实整改同时,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化、法制化建设,及时总结整改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李大松表示,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提升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明确高标准、立足严要求,不折不扣把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标准、责任和时限,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做到“不完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三是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取得成效。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四是坚持全面优化环境,加快转型发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委主线,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全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加以解决,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刘胜男、贾宝明及有关成员,凤台县四大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办、政府办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