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县:“日交办、周提醒、月分析”提高信访办理质效

时间:2017-06-12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来安县纪委坚持“日交办、周提醒、月分析”,环环相扣,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绷紧调查人员时间弦,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在管党治党中的作用。

“日交办”及时流转。认真开展领导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全员接访等“四访”活动,俯下身子直面群众征求意见。对于收集的信访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均建立工作台账,当日交由领导签批,采取签字确认的方式当日下发交办,实行定领导、定措施、定时间、定责任,包案件调查、包问题处理、包人员稳定的“四定三包”责任制,确保不留存、不延误。今年以来,交办问题线索109件。

“周提醒”提速督办。通过发函交办、通报督办、电话催办、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转办件督查,传导工作压力,实时掌握调查进度,倒逼承办单位落实信访举报责任。通过建立督办台账,设置预警时间,每周进行提醒,督促交办事项办理情况,推动举报件得到及时办理。情况复杂需要延期的,要说明原因并按程序报批,不得无故拖延办理时间或久拖不办。

“月分析”强化监督。按照既见“树木”又见“森林”的要求,从信访举报来源、信访问题性质、举报对象级别、线索办理情况等方面,认真做好月度信访举报工作分析,做到数字清、情况明。积极推进信访监督,对反映领导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一般性问题以及情节轻微的问题加强信访监督。今年以来,共开展信访谈话11人,信访函询或发信访监督通知书15人,对反映问题属实或部分属实的责令及时纠正整改。(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