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太和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09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太和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许国云组长向太和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出席会议并就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太和县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许国云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太和县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此次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学习教育不深入,党性意识淡化,“四个意识”不强,统揽全局能力不够,领导作风不扎实,缺乏敢于担当的勇气。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压力传导不到位,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规矩意识不牢,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党员日常管理混乱,发展党员不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自觉,重点领域防控不力,纪律制度执行不严格,与民争利问题突出,小官小贪坑害百姓事件多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四风”顽疾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许国云组长要求,太和县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太和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强化规矩意识,用好用活党员干部;县委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率先垂范,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县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践行“四种形态”,督促“两个责任落实”;要发挥在本区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代表阜阳市委要求太和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正把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消化好、吸收好、落实好。要排除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对账销号,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太和县委书记杨波作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上来,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逐条研究分析,逐个查找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人员和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对太和的关心和帮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长汉及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太和县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太和县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