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广德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09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6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广德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向广德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宣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明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广德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5日至4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实行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依纪依规对广德县开展了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调阅相关材料、深入了解情况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情况。

孟庆银指出,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重经济轻党建倾向明显,党建和经济发展统筹不够,党建成效考核办法不完善,督促、检查不力,一级抓一级的氛围未形成。部分县直单位重业务轻党务,满足于做“应景”文章;部分乡镇抓基层党建“浮在面上、停在纸上”。党内政治生活不够健康,四套班子及其成员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原则性不强,好人主义盛行,搞一团和气。违反新闻出版管理法规和新闻宣传纪律,将《今日广德》报新闻采编业务承包给民营文化传媒公司,对新闻舆论阵地管理不力。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县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政治站位不高,较真碰硬不够。部分班子成员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只管业务不管党风。部分县直和乡镇主要负责人管党治党心不在焉,只抓业务、不抓党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偏于宽软,主动监督、敢于监督意识不强,排除干扰、铁面执纪不够;“三转”不到位,力量配备不足、不强,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不足。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缺乏刚性约束和有效监督,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在财政资金、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拆迁安置、矿山开采、经济适用房分配等领域滥用职权、优亲厚友、贪污受贿。有的生活作风腐化堕落。少数村干部法纪意识淡薄,私利当头,以权谋私,贪占国家惠民资金、涉农项目经费和征地补偿款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不严,少数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违反财经纪律、滥发津补贴等违规违纪问题一度多发。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不够规范,征求意见不够充分,考察不够深入。干部队伍结构不优,“断档”现象比较严重,工业、金融、旅游等人才严重缺乏。对干部队伍日常监管缺失,考核和激励机制不健全,重用轻管现象明显。少数党员干部享乐主义思想较重,玩风较盛;群众观念淡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上心,处理不及时、不细致,甚至不闻不问,导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人为激化矛盾;精神滑坡、自由散漫、敷衍塞责,“新大锅饭”思想较为普遍。东向发展“桥头堡”作用发挥不够,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尚未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不足不快、总量偏小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贯彻落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对接苏浙沪”战略实招不多,成效不显。“小富即安”、满足现状思想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表现较为明显,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劲头有所减退,与周边江浙的县市相比,发展的差距在拉大。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迟缓,将生态旅游产业打造成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极和战略性板块的推进举措不力。工业经济主导产业不突出、结构不优,调转促成效不明显。矿产资源管理、矿山开采不规范,长效监管机制不健全,矿权“小、散、乱、多”现象仍然存在,矿区周围污染严重。省直管县改革试点中一些难点、痛点、堵点日益显露。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孟庆银要求,广德县委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进一步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做到党建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督查、指导,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开启全天候“探照灯”,扎紧制度“铁笼子”,坚持查办案件“零容忍”,坚决查处发生在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的贪腐案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激励干部队伍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全力以赴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先进位,争当全省东向发展排头兵。

孟庆银强调,广德县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充分用好巡视成果,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指出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举一反三,切实纠正,对违纪违法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王为明代表市委提出要求,他指出,广德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巡视工作的下半篇文章,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要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机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对账销号制度,强化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确保两个月内基本完成整改任务。要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运用并不断扩大巡视成果,扎紧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省委在广德的巡视达到预期效果,推动广德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王庆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广德县委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做到强化政治担当,一心一意贯彻上级部署,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政治担当的重要体现;突出问题导向,一抓到底落实整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党;提振干事状态,一马当先加快发展步伐,努力以工作新业绩、发展新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查结联及部分成员,广德县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2014年以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