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县:以督导调度为抓手 压实纪律审查工作责任

时间:2017-06-02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坚守责任担当,在落实上督导传压,在调度上常态长效,有力推进了纪律审查工作。

深入一线接地气。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三个纪检监察室分别对各乡镇纪委和县直单位纪检组织实行分片联系,具体负责纪律审查工作的联系、协调、督查和指导,形成分管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人人有责挑重担,层层传压受约束的共担机制。

联动协作聚合力。定期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实现信息共享、力量互补。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巡察全覆盖工作;围绕专项资金、惠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组织县财政、农业等部门开展财务大检查;同时,每月向公检法部门排查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51件次,新立案件25件。

监督检查常态化。定期召开纪律审查工作例会,听取纪律审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实行纪律审查工作督办制,对各纪检组织进行立案审查的问题线索,均由县纪委常委跟踪督办。同时,坚持每月分别对乡镇、县直纪检组纪律审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适时对推进纪律审查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

考核引导见实效。把纪律审查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制定纪律审查工作考核细则,加大考核权重分值,按考核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对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年度考核排名末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