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规范谈话工作 “响鼓重槌”用好“第一种形态”

时间:2017-05-31 09: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约谈主要是关于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没有准确申报家庭房产问题……”本月中旬,安徽省滁州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张莲芳对某镇党委书记李田进行约谈。约谈一开始,没有寒暄客套话,张莲芳直奔主题。

类似这样的约谈是滁州市纪委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常态工作。张莲芳介绍,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和管理,该市注重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以信访举报线索为切口“响鼓重槌”,对处在违纪边缘的同志及时教育和警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截至目前,该市受理问题线索899件,提醒谈话、诫勉谈话603人次。

为确保谈话取得实效,防止走过场,该市还出台谈话实施细则,实行一人一套谈话方案、一份谈话提纲、一份问题清单、一份谈话记录、一份情况说明、一份整改报告的“六个一”谈话机制,通过制度进一步细化谈话工作。

该市还运用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和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程纪实手册》,对各类谈话情况进行规范记录;并将谈话对象的相关资料存入干部廉政档案,实行全程留痕,以此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今天,我是来汇报近期思想和工作情况。之前约谈为我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避免我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滑向深渊……”日前,李田再次来到市纪委汇报整改情况。

面对他的“不请自来”,工作人员颇感意外:“本来近期我们准备对你进行一次回访,担心约谈后你有思想包袱,工作上出现畏难情绪,不敢管、不愿抓。”

“刚开始,心里确实有点憋屈,压力也比较大,有种‘想找条地缝钻进去’的感觉。后来,我注意到市纪委通报了几名党员干部受处分的典型案例,想想还真是后怕。经过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深刻认识到自己之前行为的不妥之处,真心感谢你们!”李田说。 (韩小宝 穆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