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坚持“导向意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7-05-26 0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界首市坚持树立“导向意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责任导向,压实“两个责任”。按照“三书两报告一记实”要求,引进质量管理体系理念,建立界首市“两个责任”工作记实本和电子考评系统,形成责任指标任务实时分解、责任落实实时监督、工作进度实时掌握、落实情况实时评定、检查考核实时实施的日常监督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年初部署、半年督查和年终考核制度,开展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监督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力、巡察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的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坚持警示导向,推进廉政教育。以“家生态”建设为主线,开展“晒家风家训·讲家风故事”大型主题研讨、举办家风专题教育等“十个一”活动,搭建家庭廉政教育平台。开展“百名纪检干部上讲堂”活动,开展“微宣讲”6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近5000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滑·落》。依托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党性和警示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体检”,锤炼党性,唤醒初心。截至目前,全市共43批870人次进行了党性“体检”。依托“心中有界”网站和微信平台,建立网站与微信公众号互动答题、在线练习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的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平台。

坚持公开导向,监督“小微权力”。以“村阳光”为切入点,进一步延伸对基层群众最关心的“小微权力”监督触角。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推行“互联网+阳光村务”建设工作,充分运用阳光村务信息网、“界首发布”、“心中有界”公众号等信息化载体,搭建村级党务、政务、监务、财务、事务“五务”公开平台,确保阳光村务信息公开工作“十个有”(有组织、有人员、有场所、有载体、有制度、有资料、有氛围、有成效、有协作、有督查)。组织全市村(社区)干部对其直系亲属享受惠农惠民政策进行填报公示,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条件的干部亲属违规享受政策行为的发生。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巡察整改。针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把整改任务分解到9位市领导和13个牵头单位,通过建账销号、明察暗访、调研督导等方式,狠抓问题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进行汇总分类,梳理共性问题,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要求教育、卫生、民政等11个业务部门各自开展专项整改,进一步巩固成效;出台了《界首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约谈制度(试行)》和《界首市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存在党委(党组)不重视、线索办理不及时、个别事项不整改等问题的单位,进行点名通报曝光。

坚持群众导向,严格正风肃纪。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为加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继续深化“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对有关问题和人员进行专项问责。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92件(次),立案1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5人,其中,组织处理77人,党政纪轻处分118人,党政纪重处分27人,谈话函询103人。(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